close

在城市裡小角落想擁有一點綠意盎然,竟然在桌上就能完成….

這事關食材,是自己種,我內心的料理魂,馬上雷達就發亮了

我超級想要有個懶人專屬的桌上小農田的~~~

<<桌上小農田Microgreens Farm>>

IMG_9640.JPG

這一組小農田體積不大,18cm x18cmx5cm,很適合放在餐桌上

如果是上班的桌子夠大,也可以放在辦公室當解憂綠植唷~

但是桌上小農田Microgreens Farm它不是水耕芽菜

它使用泥土種植採集蔬菜幼苗食用的方式在歐美地區很作為沙拉或是配菜

是很清新的搭配唷,種植因為很容易7天就能收成唷

幼苗蔬菜的營養高,真的很適合懶人也可以簡單完成的。

IMG_9641.JPG

按照使用說明,小農田內就是一個田字共有4

4款的種子可以栽培~ 710天就能收成!

沒有難度栽培的方法~~還沒栽種就開始舒壓了! 哈哈

IMG_9642.JPG

打開內裝盒,裡面有一個木盒架子,2片隔板是用來組成田字型

四個滴管狀的種子, 附上一個每日澆水罐,和一包土炭土,和說明書

每一盒份量可以栽培2次唷~~~

之後若想換種子栽培也可以和城市小農購買補充唷!

這個栽培組很經濟環保,而且可以依心情更新桌上的農田風景!

IMG_9649.JPG

我的這盒種子有:紅藜麥,黑芝麻,亞麻仁,蕎麥

種子的顏色大小都不一樣,很期待每一顆種子萌芽後的發展~~~

IMG_9661.JPG

把木盒加上隔板,填補上泥炭土(盒裝內一半的量)

均勻的灑上了種子(種子是滴管內一半的量)

用噴水器噴濕4個小農田(水的量大約半罐)

放置在陰暗的地方靜靜的讓他發芽~~~

IMG_9677.JPG

這是第 2 天晚上的模樣

最明顯的就是黑芝麻,每一顆都很有活力的探出芽來

亞麻仁也是密密麻麻的蓄勢待發~

紅藜普通時速慢慢長大

大顆的種子蕎麥有種:我只是起步慢的感覺

IMG_9683.JPG

這是第   天的模樣

一開始最活潑的芝麻比較矮小的密集長大

細小紅藜芽是一飛沖天的上來,擁有著走伸展台的身材

大器晚成的蕎麥,有著長頸鹿脖子的優雅

亞麻仁的葉子都要展開了~~

IMG_9704.JPG

這是第6天的模樣~~

我的小農田已經達到採收高度了!!

我的蕎麥芽長太高都歪腰了~

讓它曬一下,頸子會變的淡淡的紅色!

這四格各自都自己的個性,每個模樣都很可愛!

用剪刀在接近芽菜根部的地方剪下,開水洗一下,今天要吃沙拉!

IMG_9765.JPG

喜歡烹調的我當然吃新鮮最好~

用生菜沙拉的方式來品嘗這些蔬菜幼苗是最好方法!

我只準備了雞胸肉和香吉士,檸檬提味,4款不同種類的幼苗菜才是主角~~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蕎麥芽,帶有微微的堅果味和香氣,芽頸比較粗口感也比較好

黑芝麻帶有苦味,芝麻香氣不濃但是很口味清新

紅藜芽的味道突出,就是抗氧化重養生系紅藜飯的味道!

亞麻仁芽味道,有青草的香氣,口感很爽口!

自己種的菜 自己做料理 這件事 真的太有 成就感了~

植栽 超好照顧 過程期待又好玩  當作舒壓小物真的太適合了~~

arrow
arrow

    小喬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